tuhlomn

老来能相伴🌙

[霆峰] 我的秘密 15

好好好好好好 甜到天崩地裂

烟雨明清:

魔法学院AU




见缝插针更个中学生谈恋爱~ 争取能在南京场之前写完~


好久没更了,前文请点击#滋滋蜜蜂糖 tag =A=






李易峰把马天宇拽到一边,悄悄问他,“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啊?”


“啊——?你——说——什——么?”


屋里太吵,马天宇问了三遍,才总算听清楚他的问题,跟着趴到了他耳朵边大声回答:“我——也——不——知——道——”


“你——男——朋——友——”他夸张地张开手臂比划起来,“人——气——太——高——啦——!”


“去你的!”李易峰拍了一下他乱挥的手。


 


但马天宇说的也没错,陈伟霆的确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包围在了中间。大多数是格兰芬多,爱热闹的这间学院几乎是倾巢而出,学生们一边挥着金红条纹的领带或是围巾,一边吵吵闹闹,嘈杂之中还有一小股声音唱起了“William is our king!”


“酷毙了,William!”一个高年级的学长捶了一下陈伟霆的肩膀,“那个斯莱特林我们早就看不顺眼了,你那个魔咒真是干净利落!太帅了!”


“没错!”一位留长发的女生也说,“那个讨厌鬼,已经不是第一次欺负其他学院的女生了。威廉级长,你真是我们的大英雄!”


一番夸赞把陈伟霆听得耳朵通红,连连摸后脑勺,“其实,我已经不是级长啦……”


“谁说的?”“胡说!”大家七嘴八舌地反驳,“你就是我们的级长!永远都是我们的级长!”


“对对!等陵越校长回来了,一定会主持公道的,说不定还会给我们加分呢!”


“就是就是!”


“行了行了!”一个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男生忽然提高了音量,“我们是不是该唱生日歌啦!”


“对!唱生日歌!唱生日歌啦!”


 


不知是谁熄了壁上的盏盏火焰,也不知是谁起了个头,不一会儿,整间有求必应屋都暗了下来,只剩下桌上烛光点点,映在了焦点人物一双闪亮亮的眼睛里面,随着快节奏的歌声左右晃动。


烛光自下往上,照亮了半张笑脸,也照亮一口白牙,陈伟霆合着掌心低下头,连声说谢谢。


 


比谁都爱团结,但歌永远唱不齐,这仿佛也成为了格兰芬多的特色之一,哪怕只是一首简单的生日歌,也有人拖着调子慢悠悠地掉队。


唱得快的几个早就等不及,嚷嚷着催促,“是不是应该许愿了?”“对对,赶紧许愿。”


陈伟霆点点头,清清嗓子,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那希望——我爱的人都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正眼巴巴等着他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愿望的格兰芬多立刻唉声叹气,“哎!没意思!”“再许一个吧!”“对!再许一个愿望。”


“诶?还要许愿啊……我还没想过诶……”


陈伟霆思考了会儿,慢慢地,眼睛又亮起来,“那希望我有一天能开个人巡演吧!”


立刻有女生在人群的掌声中发出了小小的尖叫声,还有人高声喊,“这个绝对没问题!”


 


作为聚会的中心人物,今天的陈伟霆当然是没有那么容易就被爱热闹的格兰芬多们放过的。烛光跳动中,意犹未尽的一群人又怂恿着陈伟霆再许第三个愿望。


 


实在是拗不过这些家伙。


他只好让目光自然而然地穿过层层叠叠的肩膀,又正好正好,落在人群边缘一张也微微朝他笑着的脸上。


想来在刚认识的时候,那男孩还不会像这样朝他轻易抿出酒窝。即使作为共享秘密的时间旅行伙伴,多数时间也仅仅是匆匆地对视、携手,然后很快分开,奔向各自的教室。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情才变得那么容易随对方的一举一动而大幅起落的呢?


也许是他调皮地模仿他念咒语的口音的时候,也许是蹙着两道小浓眉专注看书的时候,也许是被他逗笑时开怀得前俯后仰的时候……


追逐金色飞贼他很在行,但这次的飞行时间好长,久到已经想不起最初骑上这把懵懂而青涩的恋爱号飞天扫帚的契机了。


 


他的短暂沉默让聪明又善于发现的人群自动让开了条道,李易峰站在那一头,目光不自在地闪了闪,脸很快噌地红了起来,变得像一颗苹果。


起哄声中他看着李易峰被人群推到了他的面前,跟他匆匆对视了一下又躲开,那样子一下子让他想起了刚告白的时候,他的小男友——对,现在可以正式宣告他是自己的交往对象了——这位容易害羞的男孩,他不由得担心起来,会不会再一次跑掉。


李易峰的耳朵变得通红,还用牙咬着嘴唇,手也背着,沉默地站了一会儿。


就在陈伟霆打算先开口的时候,李易峰忽然飞快地抬了抬下巴,提醒他说。


“蜡烛,快烧完啦……”


 


蜡烛有没有要烧完,陈伟霆不知道。


他知道的是,在一室热闹围观的众人中间,他的心脏热得几乎要融化了。


“峰峰。”


第三个愿望,如果一定要大声说出来的话。


“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我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房间里立刻炸开了锅。


有人在头顶拉开了爆竹礼包,闪屑在烟雾中缤纷打转,也有人在往他们中间的空气里猛吹泡泡,晶莹的粉色顿时浮起一片。


透过这些给浪漫加分的干扰,他紧张地发现李易峰微微诧异地圆睁了双眼。


但那只是非常短暂的一瞬,男孩很快又笑得重新把眼眯起来,嘴角弧度上扬,脸颊上一团下陷的可爱阴影。


那张烧得发红的脸也渐渐离他越来越近,最后靠上了他的肩膀,飞速地蹭了一下。


 


就在李易峰要退开一步再站回去时,陈伟霆趁着心口热血涌上来的那股冲动,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


怀里的人目光变得错愕,陈伟霆知道自己不能犹豫,于是捏住了他的下巴,找到他柔软的嘴唇,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一个吻印了上去。


 


★★


那天的生日party,high得好像有点过头。


所以当李易峰终于扶着快要炸裂开的脑袋睁开眼睛的时候,不仅天已经大亮了,背后突然碰上另一个人的感觉,也把独自睡了这张床四年多的他吓了一大跳。


腰上紧紧压着一条手臂,他在心脏猛跳中把脸转了过去,发现占据视线的是本不该出现在拉文克劳的一张脸,鼻梁挺拔,唇线抿紧。


随着睫毛的一阵抖,搂着他睡了一夜的陈伟霆也缓缓睁开了眼,很是迷蒙地看他一眼,然后又闭上了,只把下巴往他脖子里凑,边蹭边喊,“峰峰……”


 


前一天晚上具体发生了什么,想来还是有些不堪回首。


他是在有求必应屋的一张桌子下面找到陈伟霆的。


平时英明神武的格兰芬多脸涨红,眼睛里也红,眼波流转地抓着他的手不肯起来,只顾傻笑。


李易峰生气地问和他喝酒的那个格兰芬多,“他这是喝了多少黄油啤酒啊?”


“没多少啊,就小半杯吧!”那个格兰芬多也是半醉,跟他在杯身上比划出一个高度。


李易峰只能把迷迷糊糊的陈伟霆架到了肩上,摇摇晃晃地扶着他,沿着学校里又黑又神秘的走廊走。


“我送你回格兰芬多塔楼吧?”


“不要塔楼……”陈伟霆抱着他的脖子拼命嗅,咕哝着说。


发热的鼻尖碰在他的皮肤上,蹭得那里也烫起来。


“不要塔楼,只要峰峰……”


 


格兰芬多塔楼熟悉的楼梯和画像也许给了醉鬼巨大的危机感,让陈伟霆抱着他的肩膀死活不肯放手,到最后李易峰被他折腾得手臂都酸了,只能在马天宇的帮助下带着陈伟霆潜回了拉文克劳。


罩上隐形衣做偷偷摸摸的事情,这方面的经验他确实还非常欠缺,就连爬回自己床上的时候,他也小心得不得了,就怕哪个熟睡中的同学突然醒过来,发现他帷幔里不得了的小秘密。


所幸陈伟霆睡着了之后还算乖,除了非要抱着他之外。


而现在,上第一节课的时间只怕早就过了,李易峰推开陈伟霆的手臂,悄悄从放下的帐子里探出半颗脑袋。


确认了室友们都不在,他才松了口气,往边上拍拍,“威廉哥,起床了。”




床上并没有动静,陈伟霆也不知道醒没醒,也不回应他。


李易峰只好重新钻回了帷幔的后面,却看到陈伟霆已经枕着一条手臂,靠在了他的枕头上。


他笑嘻嘻地说,“峰峰,我终于睡到你啦。”


 


★★★


李易峰的脸又一次腾地红了。


如果这时手里有一根魔杖的话,他一定一个咒语把陈伟霆揍下床去。不过他们俩的魔杖早就在睡觉之前被他塞进床尾的书包里了。


“快起来!”他边扯被子边说,“再不起来,下一节课也赶不上了!”


 


他已经开始考虑怎么才能补上错过的那节课了,陈伟霆却显得对翘课毫不在意,还淡定地赖在他的床上。


“床太软了,”陈伟霆说着,朝他张开手臂,“要峰峰亲亲才肯起来。”


“那你躺着吧!”李易峰气鼓鼓地说,转头去床尾的箱子里找干净的衣服。


 


大号的箱盖刚被打开,里面就传出了古怪的尖叫声。


李易峰心里咯噔一声,正打算赶紧合上箱子,陈伟霆却已经跳了起来,两眼放光。


“哇!峰峰,你这里还有窥镜啊?”


李易峰忽然紧张了起来,“嗯,是啊……”


陈伟霆对这件传说中的黑魔法探测器十分好奇,“可以借我看一下吗?”


李易峰犹豫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弯下腰,从厚厚的袜子里把窥镜掏了出来,“喏,给你。”


陈伟霆小心地接过去了,又把那玻璃制的小型陀螺放进手心,托在半空中观察它的转动,一边目光炯炯地问,“真有意思,我能过两天再还给你吗?”


袖珍窥镜在他的掌心里,一边飞速地旋转,一边尖叫个不停。


在拉文克劳塔楼窗外呼呼吹过的风声里,李易峰的语气显得有些局促而不确定,“不用还了,本来就是……打算送给你的……”


 


“你生日,”他闷着声说,“我也不知道要送你什么好。记得你说过你想当傲罗,那天我在对角巷买书,又正好看到这个……”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变低了,“不过你昨天又说你想开演唱会……我、我……”


“这个窥镜太小了,估计也是不准的。你看,它在学校里也叫个不停……”


“要不然过两天,我再给你买个别的吧。”


 


“我不要别的。”


陈伟霆忽然站了起来,光着脚走到他面前。




陈伟霆抱住他的时候,窥镜发出的小小尖叫声也跟着转移到了他的背后。


在那有些恼人的声音里,他感觉到陈伟霆在他耳朵上面亲了亲,“我就喜欢这个。”


“我一定会当上最优秀的傲罗,在你身边保护你,一直到有了接班人。”


“然后我再去周游世界,开巡回演唱会。”


“到时候,你要来做我的特邀嘉宾,好不好?”




TBC

评论

热度(303)